English

讨论中美经贸关系等问题

石广生与巴尔舍夫斯基会谈
2000-10-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徐清扬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广州10月14日电外经贸部新闻发言人胡楚生今天在这里说,10月12日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在北京与美国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举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中美经贸关系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等问题。

胡楚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会谈是积极和富有建设性的。

他说,世贸组织共有37个成员提出要与中国举行双边市场准入谈判。过去5年中,中国已先后与包括美国和欧盟在内的36个成员结束了谈判,只剩下墨西哥一个成员尚未结束谈判。目前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进程已经基本结束,多边加入程序已经启动,中国正着手进行加入世贸组织的各项准备工作。

他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立场始终没有改变,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需要。他强调,中国是个负责任的国家。中国“入世”后将严格履行自己的承诺,同时也希望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履行自己的承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